藍營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前立委蔡正元拋「韓王配」、「朱內閣」的夢幻名單。對此,宣布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4)天再度被問到此時,他的回覆依舊,反覆表示「尊重」,面對媒體頻頻追問,王略為動怒地說,「現在怎麼還在問他這個,請不要再問這個問題,就是參選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到底」。

王金平上午在鎮江會館親自接見新黨主席郁慕明,外界解讀有意鞏固深藍選票,王說,藉此機會拜託郁,每一位都需要拜託,像我也需要拜託你(指向媒體)。至於下一步是否會進而請益泛藍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王表示,都是他要拜訪與請託的對象。

關於前立委蔡正元拋「韓王配」、「朱內閣」的夢幻名單,王金平淡然表示,只能夠說每個人看法不同,這是他們多項看法中的一種,一切尊重。詢及若最後採「徵召」,王金平依然參選到底?王說,這是假設性問題,他不回答,黨主席吳敦義有其權利,他都尊重。

朱立倫近日陸續走訪各縣市,暨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後,昨天前往台中,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前立委顏清標,盧送上太陽餅給朱立倫,並指「他是我認證的太陽」,由於顏曾於2015年無黨團結聯盟黨慶暨前進立法院誓師大會上,高喊「王院長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不管要選什麼都支持,讓此次拜會拔樁意味濃厚。

談及此時,王金平欣然地說,每個人都有權力去拜訪,每個人都可以是請託對象,非常高興大家有好的互動,這是國民黨團結的一環,也要拜訪無黨籍。

王金平在政壇上的馳騁數十年,目前他曾透露對自己陸軍十分有信心,但空軍方面仍須努力加強,被問到至今陸海空準備近況,王說,選舉準備沒有100分,該努力就去努力,選舉結果贏的話就是100分,輸的話就是0分,他會盡力準備與拉票。

媒體詢問,若最後徵召人選不是王金平,那王是否願意搭檔當副手,此時,王略為動怒表示,現在怎麼還在問他這個,請不要再問這個問題,他老早講過,不會當副手也不留立法院,就是參選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到底。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親自接見新黨主席郁慕明。   圖:趙婉淳/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親自接見新黨主席郁慕明。   圖:趙婉淳/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親自接見新黨主席郁慕明。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