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金州勇士日前在主場讓人跌破眼鏡、輸給戰績墊底的太陽隊,主將Klay Thompson(湯普森)反而怪現場球迷「缺乏熱情」,而他今(14)日特地發文為自己的言論向球迷道歉。

湯普森日前賽後表示,希望球迷能更融入比賽當中,「我知道現在不是季後賽,但這是我們最後一年在甲骨文球場出賽,至少你可以站起來,或做些什麼來讓我們打得更好吧。尤其是每年這個時候,我們很難收到球迷鼓舞,因為你們只期待季後賽。」

然而湯普森的言論也引起勇士老闆不滿,認為此番言論不妥,湯普森今日在自己的推特上發文道歉,表示:「我愛勇士隊及所有球迷,我們擁有所有運動中最棒的球迷,我們在甲骨文球場打球時,從他們身上獲取滿滿的能量,而我之前沒有任何不尊重的意思。」

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表示能理解為何湯普森會有這樣的說法,球隊在甲骨文球場最後一年的表現不如以往,本季主場僅拿下24勝10敗,而勇士預計今年九月將搬遷至舊金山新落成的大通中心。

「湯神」 Klay Thompson 推文道歉。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