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以南今(14)日空氣髒到不行!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數據顯示,截至上午10時,台中以南有6個測站達到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另外有23個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

環保署表示,今天因為風速較弱,中南部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主要污染物仍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另竹苗地區雖然目前空品還算普通,但因為今會有渦流現象不利擴散,也是有可能達到橘警等級,民眾要注意防範。

據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10時達到紅害等級的測站包括崙背、前金、斗六、線西、橋頭、新港;達到橘警等級的包括沙鹿、西屯、彰化、二林、竹山、麥寮、台西、朴子、嘉義、新營、善化、安南、台南、鳳山、大寮、屏東、楠梓、仁武、左營、復興、前鎮、小港。

環保署提醒,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