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中大壢中)一名武姓音樂老師遭學生爆料,稱該名教師屢在課堂上支持特定政黨,並自創政治口號「五千洞之菊」、「五千洞之雄」嘲諷前高雄市市長陳菊。稍早中大壢中校長李世峰表示,學校已召開會緊急會議,建議將該名教師記大過。

中大壢中一名武姓音樂老師政治色彩鮮明,日前遭學生錄影爆料,表示老師時常於課堂上談論政治,甚至要學生一起貶抑特定政黨,一直以來都未上過正課。

近日該名教師又在課堂上談到,高雄先前因為連日大雨,以至於地上出現五千的坑洞,應該稱高雄為「五千洞之雄」,前高雄市市長陳菊則是「五千洞之菊」,更要學生跟著附誦一遍。學生看不下去,故將老師言行錄下來放上知名論壇,表示「老師是韓粉,怎麼辦?」

中大壢中則於今日稍早舉行開緊急處理會議,邀集教師會、家長會及行政人員等代表討論,並請老師到場說明。會議結論顯示,武姓教師違反法令建議記大過,並送教師至考核會審議,將依照「處理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不適任教師應行注意事項」處理,且會加強教育基本法宣導。

外界曾透露,武姓教師身體不好、身邊友人近年不斷勸他退休,稍早校長李世峰稍早受訪時表示,校方已經簽准讓武姓老師退休,但現在不論退休與否,還是要等教師考核會審議出爐。武姓老師則在稍早的緊急會議上表示影片經過剪接,但承認確實有說過類似的話,校方已認定教師違反中立原則。

對於學生反應老師上課過度談論政治一事,李世峰則回應,「老師課堂牽扯到政治我們都不知道。」但強調校方立場仍站在不影響學習為主,會盡力維護學生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