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引爆韓國瑜高雄市長是否會做好做滿、任內會不會轉戰總統等爭議,韓粉發動網路輿論壓力,留言怒批黃光芹,甚至揚言對她的孩子不利。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13日)下午做出回應要網友冷靜:「本人有雅量接受所有報導,也希望大家本著善意尊重彼此的言論自由。」

黃光芹今天上午發文「敢動我孩子試試」,下午到林口分局報案。對於韓粉的網路霸凌,黃光芹連續tag11句話,「當上總統又如何」、「史上任期最短的落跑市長」、「高雄不是跳板」、「政壇不缺臨演」、「義和團」、「不要推給假韓粉」、「兩岸霸凌一家親」、「韓天台韓國日報」、「就是不當韓粉」、「連加重誹謗的一起告」、「別删文別跑我要搜證呀!」

前「對手」、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稍早前呼籲:「韓市長有這個責任」、「應該要制止」。而韓國瑜下午則出面喊話,呼籲所有人要理性,愛與包容是基本原則;對於過激甚至傷害性的網路留言表達遺憾。

至於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因「瑪麗亞」、「我看到妳也吐了」的失言而批評:「管好你自己的嘴,與身邊重要幕僚的嘴」部份,韓國瑜以潘恆旭犧牲假期拚觀光的努力辯護,說團隊還在磨合,有缺失就會改進。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因用詞問題,引爆韓粉發動網路輿論壓力,留言怒批黃光芹,甚至揚言對她的孩子不利。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