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勝選後,台灣某電視媒體就不斷為其吹捧,日前傳出中國將送2隻熊貓到高雄,韓國瑜、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也證實相關消息,結果人大代表許沛在11日時改口,稱只是個人意見,不過該媒體仍繼續為這件事情宣傳,今(13)日甚至為了捧貓熊,出現打壓台灣石虎、黑熊的報導,讓網友超火大,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也在臉書說「不愧是台灣最噁心的媒體」。

該媒體報導稱,貓熊來高雄明明是好事,卻遭人硬酸本土石虎、黑熊更需要關注,而不只這一段話出現邏輯問題,並荒謬指出,「比起石虎、黑熊等具有兇猛外表與攻擊性的動物,貓熊的可愛程度可說是超過一大截,不但沒有攻擊性,吃竹子等懶洋洋的舉動,更是超療癒,加上在園區內不會躲起來或亂跑。」

此段新聞畫面以及講述內容也引發網友暴怒,砲轟該媒體「素質真的無下限的爛」、「拜託記者有點良知,做這種東西對得起你們專業?」、「傻眼,不支持保育台灣原生種,在那邊亂寫...」。也有人指出,「重點是熊貓有攻擊性阿,根本是誤導資訊,身為新聞媒體卻傳播不實訊息」。連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也忍不住在臉書發文,怒嗆「說石虎兇猛具攻擊性,不如熊貓可愛,不愧是台灣最噁心的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