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鄧紫棋將於4月27、28日到高雄舉辦演唱會,門票一開賣就秒殺,無法及時搶到票的粉絲在臉書社團看到讓票訊息,不疑有他匯款給賣家,但遲遲沒收到票才驚覺受騙。目前已有三名受害者報案,警方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受害者。

距鄧紫棋上次來台開唱已有4年,此次她將到高雄巨蛋演唱,門票開賣90秒就搶購一空,有三名粉絲在臉書社團看到讓票資訊,和賣家談好價錢後就匯錢到對方帳戶,但事後賣家卻不回訊息、不接電話搞失蹤,買方才驚覺受騙。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帶三名受騙民眾舉行記者會,其中兩名粉絲表示,他們匯款到賣家的玉山帳戶後,賣家就失聯,豐原警分局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目前已開始針對嫌犯帳戶、金融交易紀錄以及網路使用資訊展開調查,並且呼籲民眾網路交易最好面交,避免網路詐騙

另外,鄧紫棋此次到高雄開唱被外界認為是受到韓國瑜團隊的邀約,其經紀公司日前透過主辦單位表示,並未收到有關演唱會贊助及成為觀光大使之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