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拳7TWT世界巡迴賽11日公布2019年的電競規劃,除了將新增「Master 」與「Dojo」兩個新的比賽層級外,並且也將新增9個TWT巡迴賽點,其中包括6月在台北舉辦的「鬪心」大賽,將作為「Challenger」層級賽事。官方也公布TWT世界巡迴賽的總決賽將在泰國曼谷舉辦,並表示全年將提供18萬5千美元(約572萬元新台幣)的總獎金池,其中全球總冠軍戰將佔據10萬美元(約309萬元新台幣)份額。

今年TWT世界巡迴賽將在全球27個線下賽點舉辦。

人氣格鬥遊戲《鐵拳7》11日公布了新的TWT世界巡迴賽2019賽制詳情,2019賽季將長達8個月,全球各地選手們將在超過27個線下賽事中賺取TWT積分,全年積分最高的前19名選手將可在季末參加TWT世界總冠軍賽,爭取10萬美元獎金份額。

2019 TWT各層級賽事獲得積分表。

今年TWT新增了2個新的賽事層級,分別是「Master 」與「Dojo」層級,「Master 」將在今年EVO現場開打,第1名將可獲得所有賽事最高的550點TWT積分,可說是全年最重要的一場賽事;而「Dojo」級賽事則是TWT新增層級最低的賽事層級,開放給所有想舉辦《鐵拳7》賽事的第三方單位申辦,申辦通過後將可獲得TWT的官方認證,選手也可以獲得TWT積分,並依照賽事報名人數決定該「Dojo」賽事的積分高低。

官方舉例,若一名選手獲得EVO冠軍及2場Master級冠軍、3場Challenger級冠軍、以及3場Dojo級(96人以上)冠軍,他全年將可獲得最高的2000點TWT冠軍,達成「大滿貫」。

另外,TWT官方也推出了新的積分算法,官方表示,選手的積分將會選計其個人排名最高的3場「Master 」或「Master」賽事分數、以及3場「Challenger」層級賽事分數、以及4場「Dojo」層級賽事分數。選手可以自由選擇參加任意場比賽,但若該選手已經獲得該層級最高的分數,他就不能再在該層級的其他賽事中獲得分數。因此,若選手表現優異的話,他將可能創造出一個「大滿貫」賽季。

6月在台北舉辦的「鬪心」格鬥電競大賽也將舉辦TWT「Challenger」層級比賽。

TWT官方表示,除了原有的賽事回歸外,今年TWT也將新增9個巡迴賽點,其中就包括6月在台北舉辦的「鬪心」格鬥電競大賽。「鬪心」大賽將屬於TWT的「Challenger」層級,選手最高將可獲得150點TWT積分以及500美元(約1萬5千元新台幣)獎金。

《鐵拳7》公布TWT世界巡迴賽2019年賽制。   圖:翻攝自TWT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