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1)日是日本311大地震8周年,日本政府昨天下午2時46分(當年海嘯來襲時間)在東京國立劇場舉行追悼儀式,這幾天也有很多日本人對於當年台灣伸出援手表達感謝。

總統蔡英文11日在推特上以日文發文表示,「日本311大地震發生以來,已經過了8年,我想藉由這個機會再次替罹難者祈福,真心地向所有受災者至上最衷心的慰問。」蔡英文強調,「台灣為日本著想的心意是沒有時差的」。

蔡英文的推文還附上一張寫著「8 years on, Taiwan remembers 311 & stands with Japan」(8年過去了,台灣仍然記得311大地震,與日本同在。)的圖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下午透過推特用中文回覆蔡總統,「台灣的支援帶給我們無比的勇氣,震災已經過去8年了,災區復興工作正在切實地進行。謹藉此機會再次向台灣許多老朋友表達誠摯謝意。」

安倍今下午透過推特用中文回覆蔡總統,「台灣的支援帶給我們無比的勇氣」,震災已經過去8年了,災區復興工作正在切實地進行。謹藉此機會再次向台灣許多老朋友表達誠摯謝意。   圖:翻攝自安倍晉三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