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澎湖玩,總是發現路邊人行道總有租車行的機車亂停的現象嗎?為了解決停車亂象,讓馬公市區交通更順暢,高雄港務分公司馬公管理處配合澎湖縣政府將臨港區路段設立機車租車專區,並建立收費機制,並自3月1日開始分段逐步實施。

港務公司表示,馬公市區機車出租業者長期佔用馬公市區機車停車格、人行道,嚴重影響旅客、行人及一般民眾的權益。澎湖縣府於是提出建立「租車專區」收費機制,邀集租車業者溝通,並勸導業者將出租用機車集中進駐專區,訂於3月1日實施。港務公司馬公管理處於馬公碼頭區1號碼頭鄰接縣府12米計畫道路內設立租車專區,供機車租賃業者集中停放與辦理出租機車業務。

澎湖縣政府指出,未來將不再容許租車業者將出租用機車長期佔用人行道的行為。同時,警察局自3月1日起將對租車行佔用市區機車停車格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7款或依自治條例處罰,必要時,由「專人站崗」,若發現租賃業者佔用,將依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