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產業近年來在世界蓬勃發展,台灣立法院院會於2017年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產業項目,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2018年也在高雄圓滿落幕;2018年雅加達亞運正式把電競列為示範項目,2022年杭州亞運更把電競列為正式項目;電競產業的影響力將大大滲透到民眾的生活中。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與杰藝文創(J Team)今(12)日舉行結盟記者會,中國信託宣布獨家冠名贊助知名的英雄聯盟戰隊J Team,希冀能支持台灣的孩子們在世界電競領域上大展身手,再創佳績!

中國信託銀行個金營運總處總處長楊淑惠表示,中國信託透過支持藝文、運動與電競產業來了解年輕族群的需求,進而貼近客戶的生活,J Team作為高度使用數位服務的族群,所以希望能夠透過合作來更了解年輕族群對金融的需求,中國信託期盼透過贊助來扶植台灣電競產業發展,中國數碼文化行政總裁許東棋表示,非常感謝中國信託為 J Team 奪冠之路提供強大後援,便利的數位金融服務也成為J Team出國征戰的最佳戰友。

《英雄聯盟》J Team選手披上新戰袍

另外杰藝文創也表示,盼望透過此次的合作,能將中信對於運動產業扶持的經驗、金融理財的專業同步導入,完善電競產業較弱的一環,讓整體市場以及社會大眾認識到「電子競技」的精神,也期盼雙方合作能夠為台灣電競帶來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