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雷霆和爵士的比賽,場上打得火熱,場下的球迷也看得相當興奮。不過或許因為太激動,因此兩邊的嘴巴都沒能停下來。賽後雷霆球星Russell Westbrook被指出用髒話攻擊球迷,然而他在受訪時澄清,那是因為對方先對自己使用歧視性字眼,所以他才予以回擊。

「顯然,每個人都在討論我說髒話的那個視頻。實際情況是,一個年輕男子和他的妻子在觀眾席對我說『像過去一樣對我跪下吧(to get down on my knees like you used to)』。對我來說,這毫無疑問是非常不尊重的種族歧視。我認為聯盟沒有這方面的對球員的保護,是非常不恰當的。我們有很多非常棒的球迷來到球館享受比賽,但也有一些人只是到球館對我和我的家人說一些不尊重的話。」Westbrook如此說道。

Westbrook強調,自己進入聯盟11年來,總是謙虛接受所有人的批評,也從沒有對球迷動手,不過有些不理智的球迷總是會用言語攻擊他,尤其是在猶他這一座城市,因此這一次自己不想再忍受這一切。

「我只是認為聯盟需要增加一些措施,針對這些到球館裡只是為了攻擊球員的人。我認為這對於球員並不公平,不光是我,這對於所有的球員都不公平。」Westbrook表示,為了保護自己和家人,就算事情再次發生,他還是會做一樣的事。

而當地媒體也找到了和威少發生衝突的那一位球迷,但他表示自己只是和Westbrook坐下休息並在膝蓋上敷一點冰塊而已,並沒有用歧視言語攻擊他。誰對誰錯,現在似乎變成了一個羅生門。

事實上,在去年季後賽Westbrook就曾經和爵士球迷發生過衝突,雙方也因此結下樑子,前者每一次造訪鹽湖城都會遭到噓聲伺候。但噴垃圾話是一回事,如果涉及人生攻擊以及歧視的話題,可能就不是這麼恰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