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提供給國家退役選手就業機會,開出「工友」職缺,工作內容需傳遞公文、整理辦公室環境,資格條件限曾代表國家參加過奧運、亞運、東亞運、世大運及國際單項運動會主辦的世界正式錦標賽等退役選手才能報名,不過薪資卻只給 2 萬 3600 元至 2 萬 5000 元,讓網友酸這薪資未免也太瞧不起人!

昨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轉貼中央銀行工友的評選公告,感嘆運動員最高夢想是代表國家爭光,付出數十年心力卻換得國家如此對待,為運動員感到不值得。

▲中央銀行寄給台灣各單項運動協會的工友評選公告。(圖/翻攝自足球協會官網)

不過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央行人事室主管表示,請體育署推薦退役國手擔任工友已行之有年,從 99 年開始為了解決國手退役以後失業的問題,因此提供此職缺。也因正式行員需通過國家考試,因此只能提供工友工作,對此體育署非常支持,也多次來函表達感謝。

網路上可查詢到中央銀行曾發函給多項運動協會此工友評選公告,包含足球協會、射箭協會、空手道協會、軟式網球協會等。央行同時指出央行工友約 50 多位,很少開缺,退役選手們也對工作很滿意。

不過網友仍然認為此薪資在社會上過於低薪,「兩萬五 台北市能活嗎?」、「去搖飲料都不止這薪水」、「應該是內定吧,公開徵選只是照規定跑流程而已」、「這就限制性招標呀」、「比過奧運的選手回到職場只能拿 25K,台灣真的很了解尊重兩個字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