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軟體無論是推特或 Instagarm 都曾發起許多挑戰活動,過去為了漸凍人發起的「冰桶挑戰」、大家突然定格的「假人挑戰」或是前陣子很夯的「十年挑戰」都在網路上掀起許多熱潮。最近國外最夯的是這個「撿垃圾挑戰」,才發起一周就有上萬人響應!

▲ #Trashtag 的「撿垃圾挑戰」國外正夯。(圖/翻攝自IG)

自從社交媒體崛起,大家喜歡在貼文中加入「 Hashtag 」標籤,可以讓更多人根據標籤找到志同道合的貼文。雖然過去大家接受這些「挑戰活動」多半是為了追流行、搭上熱潮,不過最新的「撿垃圾挑戰」倒是希望越多人參加越好!

上周一則發佈在美國鄉民論壇 reddit 的貼文獲得 14 萬人按讚,內容就是要大家接受這個挑戰,「只要找一片需要清潔的區域,並拍下髒亂的樣子,接著撿完垃圾之後,再拍一張乾淨的照片,並完成對比圖發上網路。」推特、Reddit、臉書、IG 都有許多網友接受這個號稱「史上最有意義的挑戰」了!

▲最早發起挑戰的貼文。(圖/翻攝自 reddit)

▲撿垃圾挑戰。(圖/翻攝自IG)

▲撿垃圾挑戰。(圖/翻攝自推特)

過去一周裡,「#Trashtag」的標籤數量不斷增加,不管是獨自帶著手套撿垃圾,或是呼朋引伴一起淨灘,地點從自家附近的街道、公園,再到堆滿垃圾的沙灘、山林,陸續有人分享他們「撿垃圾挑戰」成功的對比照。

有網友獨自一人撿完沙灘上的垃圾,也有上百名自願者一起清理數百公斤的垃圾,相同的是他們完成後都露出成就感的笑容。這是個可以讓世界更美好的挑戰活動,你敢接受挑戰嗎?

▲撿垃圾挑戰。(圖/翻攝自推特)

▲撿垃圾挑戰。(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