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一名三星上將11日語出驚人,他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任職兩年,讓人看到了他和希特勒的相似之處。根據報導,他的這番話,意在警告那些無核國家,若參與以美國為首的核演習,也可能使他們成為發生衝突時俄羅斯進行報復性打擊的目標。

據環球網引述《今日俄羅斯》的報導,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主席弗拉基米爾・沙馬諾夫,11日在國家杜馬年度簡報會上,將美國總統川普與希特勒相提並論,稱川普任職總統兩年,使得國際局勢重回希特勒執政時期。

報導提到,沙馬諾夫在簡報會發言時回憶稱,希特勒在上臺兩年後就開始為戰爭做準備,「川普已經任職兩年了,我們看到了相似之處」。

報導指出,沙馬諾夫還向無核國家發出警告稱,參與以美國為首的核演習也可能使他們成為發生衝突時俄羅斯進行報復性打擊的目標。

「除常規武器外,美國人還可以為你提供核武器」,他解釋稱,「我們必須考慮到這一點,(因此)你們可能成為我們優先打擊的目標,你們必須意識到這一點」。

沙馬諾夫還補充說,一些歐洲國家在其領土上部署軍事資產的「渴望」引起了人們的注意。

報導還提到,超過90個國家的軍事人員參加了俄羅斯國家杜馬此次的年度簡報會。有消息人士稱,今年參會人數較往年高,不過,美方代表「多年來首次」沒有回應俄方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