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重申「2020大選不在考量之內」、「不會在4月領表登記黨內初選」、承諾「做滿4年任期」。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說「這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決定」、「我對他刮目相看」。

謝金河以「政治人物的風中承諾」為題,提到「很多政治人物在剛剛當選之初,對選民都有很多承諾,做好做滿!」,並舉前高雄市長陳菊、前台南市長賴清德為例,說「許諾容易,堅持到底很難」。謝金河寫道:「前高雄市長陳菊就不止一次說過做好做滿,但是蔡總統太需要她了,陳菊北上,也把自己經營了十幾年的地盤弄丟了」、「在台南市長任內,聲望一直居高不下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市長任內,做好但沒有做満,一向躺著也能選上的台南市選情,如今也險象環生。」

謝金河說他與高雄多位企業界人士見面深談,「他們告訴我,韓市長當選迄今,高雄市民信心提升,消費力增強,皇苑建設的豪宅這幾個月多賣了11億,高雄市飯店業住房率顯著增加,餐廳人潮也多了好幾成,市民對韓市長有很多期待。」形容:「韓國瑜市長已成新的南霸天,氣勢無人可擋」。

謝金河在文章中強調:「韓市長未來4年的治理市政成績單更是關鍵中的關鍵」,若是沒有「做好做満」則有「與高雄地方人士聊天,才驚覺陳菊市長在高雄留下不少負面評價」、「郭國文選立委如果落選,賴院長未來政治路可能更坎坷」的前車之鑑。

而對於2020總統大選,謝金河指「企業界人士對小英政府的一例一休造成的重大傷害駡翻了。這個民心向背,如果民進黨政府沒有醒覺,2020恐不樂觀」。

謝金河臉書發文,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宣示未來4年在高雄「做好做滿」,說「這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決定」、「我對他刮目相看」。   圖:翻攝謝金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