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英國脫歐期限3月29日,僅剩不到3個星期,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已經抵達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會面,進行最後一次談判,希望在國會12日再度表決前,贏得議員對英國脫歐協議的支持,目前傳出歐盟已經同意修改協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梅伊這次帶著聲稱可以解決北愛爾蘭邊境問題的方案,大力說服歐盟官員。在與容克以及歐盟負責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協商後,歐盟成員國已被告知容克正在考慮梅伊提出的計劃,而英國內閣部長李汀頓(David Lidington)則表示,將向國會提出包括針對脫歐協議所擬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聯合文件」,以及1份補充政治宣言的聯合聲明。他解釋,這2份文件將確保歐盟「不能試圖讓英國陷入困境」。

容克在歐洲中部時間11日晚間23時40分左右,對記者發表講話。他表示,歐盟的讓步是第二次機會,「但沒有第三次機會」。容克在致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的一封信中說,英國脫歐盟應該在5月23日至26日的歐盟選舉前完成。容克與梅伊矢言要在2020年前,找到替代解決方案。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