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傳出「藍綠一對一對決,小英必敗;但如果柯文哲參選,成「三腳督」情勢,總統蔡英文反而有一搏空間的說法。」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11日)在臉書直批:「那是做夢」。

據《上報》報導,「依民進黨內評估,以目前民眾對執政滿意度,明年總統大選若是藍綠政黨一對一對決,則蔡英文必輸,以綠營挺英人士規劃,到總統大選前,蔡英文的支持度應可拉到三成多、四成,因此,『三腳督』選情對蔡英文連任最有利。」

不過,梁文傑看法冏異,直指:「柯文哲參選,一定是拿蔡英文的票。而且綠色盤越大的地方越是拿蔡英文的票。」批評:「期待柯文哲參選會對小英有利,那是做夢。」還算起「當年」的帳,說「當年不知是誰硬要拱柯文哲,照柯文哲自己的講法就是養虎為患,完全正確。」梁文傑建議:「唯今之計是福國利民的事多做一點,認真選舉拚到最後,想東想西是沒用的。」

只是,依據山水民調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調數據:柯文哲自綠營瓜分約10%的支持,不論藍營何人對壘都被柯挖走13%至19%的支持,可見柯文哲吸納「淺藍」的功力不容小覷。但數據上,柯的參選確實「傷」藍營較重,只是同時「傷」到蔡英文的支持也不輕。以此說「對小英有利」,確實有點過於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