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即將到來的30周年,統一獅球團本季特別設計規劃了30周年主題球衣,今(11)日記者會上也請來了兩位球星陳鏞基以及施子謙,來分享試穿後的心得。

2019球季統一只要周末在台南主場做戰,就會穿上這一件30周年限定款假日球衣,配色採用較為年輕的白、橘、黑,款式則是復古且時尚的條紋。

老將陳鏞基表示,一開始看到有點驚艷,跳脫統一獅的主觀視覺,以白色為主感覺時尚,和1996年的那一套條紋球衣有些不同。「近年球隊球衣都以橘色和綠色為主,今年30周年球隊做了很大的改變,也是為了給球迷不一樣的觀感。」

而今天首次擔當模特的施子謙則笑說,「今天第一次走秀,感覺起來比打球還緊張。」對於這一件條紋的戰袍,他認為能為自己和球隊的形象大大加分,特別喜歡採用簡潔有力的配色,能讓球員看起來更有朝氣。

另外,陳鏞基也指出,統一能經營30周年真的相當不容易,也展現出球團經營的決心,希望未來的職棒環境能越來越好。對於「千安百轟」的紀錄,陳鏞基強調不能心急,因為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順利的達成任務。

而至於去年拿到新人王的施子謙,談到自己春訓時和日職球隊對戰投得不理想,他認為那時候有些細節沒做好,希望之後能從那場的缺失做修正,接下來能越來越好。關於新球季的個人獎項和目標他不敢多想,強調就是聽從教練的計畫一步一步來,幫助球隊達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