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板橋浮洲地區的大觀社區,由於被控長期佔用國有地遭退輔會提告,最高法院判定本月18日將強制執行拆屋還地。面對家園不保倒數計時,今天(11日)大觀自救會成員強行「攻入」退輔會辦公室,不但在大廳噴漆,更在露台處拉起抗議布條。

大觀自救會下午13:00時聚集到行政院退輔會,要求李文忠副主委出面協商。自救會指控:「退輔會沒有派任何一個官員來和自救會溝通,而是派出數百警力將自救會成員強制用暴力拖拉管束!」並稱「有三名成員李湘承、方芯潔、李冠毅被帶到福德街派出所,另外一名成員李秉泓被警察帶走,去向不明」、「自救會學生、居民和聲援者被警方移送到警備車上,載往保安警察大隊,而部分成員和聲援者則分別被移送到五分埔派出所和信義分局福德街派出所,其中一位自救會學生則在醫院。」

大觀自救會呼籲「希望退輔會停止強拆,召開協調會,立即懸崖勒馬,莫使迫遷悲劇重演!」而自救會在本月6日曾赴行政院抗議,當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介入「停下怪手」。

大觀自救會成員強行「攻入」退輔會辦公室,不但在大廳噴漆,更在露台處拉起抗議布條。   圖:翻攝PTT網頁

大觀自救會成員強行「攻入」退輔會辦公室,不但在大廳噴漆,更在露台處拉起抗議布條。   圖:翻攝PTT網頁

大觀自救會指控「派出數百警力將自救會成員強制用暴力拖拉管束!」   圖:翻攝大觀事件-Daguan Homeles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