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紅藝人鄧紫棋先前傳出受邀擔任高雄觀光代言人,然而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於(9)日表示,經紀公司跟高市要求一筆很高的費用,其實鄧紫棋本人應該不是那麼貪財。外傳鄧紫棋冠名贊助費用約600萬元。對此,鄧紫棋經紀人張丹昨(10)日表示,「高雄市觀光局並未直接跟我們公司有過聯繫」。

媒體爆料,鄧紫棋冠名贊助費為600萬元,其中包含「演唱會冠名權利」、「可獲得演唱會20%贊助金額等值票券及藝人口頭感謝」、「於媒體平台露出主要LOGO」、「贊助商成員及領導和鄧紫棋合照2張」、「品牌行銷活動可使用主視覺素材露出」等5種回饋。

然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鄧紫棋的經紀人今年年初已經明白表示,關於代言高雄市一事,「我們目前真的沒接到消息,都是你們告訴我們的。」今天媒體報導鄧紫棋「5項回饋」的贊助費為新台幣600萬元,鄧紫棋耳邊的工作人員回應,「從頭到尾沒接到高雄市觀光局的來電,也完全不知道這價碼從哪跑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