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太陽花學運期間有網友於PTT發文表示,自己看不下去某新聞台不斷散播不實新聞,偏偏家中長輩特別喜愛看,如何勸導都無用,因此想到此策略!他索性用遙控器鎖住它,還發文教學大家如何操作。想不到事隔5年該篇文章又被翻出來,許多網友再次推爆這篇文,大喊「非常實用」!

網友「leecherry (我很貴)」於PTT八卦版發文表示,自己家中使用「凱擘大寬頻」,若鄉民家中也是此公司用戶,請將某新聞台設定為「鎖碼頻道」。操作步驟第一步是按下遙控器上的「選單」按鍵,接著按左右鍵至「設定」 ,並按下「設定鎖碼頻道」。

第二步,輸入個人認證密碼,預設值為0000,並按下「選取」,選「某新聞台」,並按下遙控器上的「黃色」按扭,即可鎖定頻道,只要看到頻道旁出現鎖頭圖示即代表成功。第三步,按下ok,選擇「鎖碼類型」,希望鎖越久越好的人請選「全天」,如果只鎖意思一下的,可選「封鎖一段時間」,最後按下遙控器的「ok」鍵,即完成設定。

leecherry呼籲大家用行動抵制該新聞台,「沒辦法至立法院現場幫助大家,在此盡點綿薄之力!」

此文章被翻出後,不少網友表示非常實用,也表示:「是說可以鎖家裡,應該也可以帶遙控器出去鎖小吃店麵店吧」、「發起到小吃店『不轉台就轉頭』運動」,也有網友認為不只該台,「極藍、極綠和極紅的都該鎖」。

leecherry呼籲大家用行動抵制該新聞台,「沒辦法至立法院現場幫助大家,在此盡點綿薄之力!」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