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有望進駐高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證實,將有一對公母貓熊雄雄與融融來高雄。對此,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今(11)天上午答詢時表示,只要不涉及政治前提,都正面看待;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認為循往例處理。

韓國瑜與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昨天口徑一致,證實將成立貓熊小組研擬歡迎貓熊來台的計畫,最快明年就可在高雄看到貓熊,預估門票收入可達新台幣10億元,有望帶動周邊約莫50億元的餐飲營業額。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陸委會與農委會對高雄引進貓熊的態度,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只要不涉及政治前提,持正面看待,由於涉及國際華盛頓公約與野生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需依據此來辦理。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答覆時說,循往例需要依照保育類動物辦法來申請,賴士葆接連逼問「樂見其成」嗎?黃金城則不斷重複上述的答覆。賴接著嘲諷,2008年台北市政府可以引進貓熊,現在卻咿咿啊啊,不然就是想給他「卡」一下,民進黨執政不會太長,兩位長官不要想太多,正面按照良心講話,或許可以保住官位,否則很快就要下台。

藍委賴士葆(左)11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右)。   圖:翻拍自立法院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