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好手陳雨菲在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擊敗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也讓後者想完成三連霸的夢碎,而她自己也終結了對小戴的11連敗,賽後激動的表示,「這是自己職業生涯最好的成績」。

陳雨菲此前和戴資穎11次交手全部落敗,可說是完全遭到壓制,但昨天的比賽她在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領先,雖然戴資穎幾次反撲相當有利,但陳雨菲最終還是穩住局勢,連拿兩局獲勝。

「我在第一局領先很多,是因為當時她的速度還沒有起來,後來適應我的節奏之後,她還是把比分追得很緊,對我來說是一個比較大的困難,我告訴自己要冷靜,更多地去考慮自己的戰術。」陳雨菲如此說道。

陳雨菲表示自己很開心能拿到這一冠,面對苦主小戴,她沒有想太多過去排名和成績的事情,就是把盡力發揮好,把準備的東西發揮出來,展現自己,也很感謝全部教練和運動員的努力。

對於志在東京奧運奪金的大陸羽球選手來說,這一勝無疑是一劑強心針,陳雨菲說:「我回去要好好總結,找到獲勝的原因,爭取將來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