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立委補選投票前最後一個週休假日衝刺,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副院長陳其邁都到三重幫余天造勢,陳其邁下午助選時清唱一段余天「榕樹下」,晚上也呼籲支持余天守護台灣民主。

蘇貞昌今天上午和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掃街拜票,吸引許多民眾歡迎。下午,余天邀請陳其邁舉辦座談會,陳其邁說,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不要投給鬼混的政治人物與政黨,自己也有同樣的看法,自己在立法院20年打拚都是第一名立委,為了高雄沒日沒夜打拚。

陳其邁說,余天跟自己一樣對這塊土地有非常深的感情,拜託三重鄉親,讓認真打拚、疼惜台灣付出青春的余天當選;陳其邁受訪時還對余天清唱一小段「榕樹下」,他笑說余天是「被歌壇耽誤的政治家」,他則是「被政治耽誤的歌手」。

但談到大貓熊要來高雄時,他表示,很多事情應該是要等比較有頭緒,再來做評論。

陳其邁晚間更和「野百合世代」的代表羅文嘉一起參與造勢晚會,羅文嘉表示,不應和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否則會帶來壓制屠殺和摧毀台灣的一切,大家一起來支持余天,他相信民進黨一定能從谷底再爬起來。

陳其邁強調,民進黨永遠不會忘記和農工朋友站在一起,一起推動改革,讓生活會更好,改革有挫折但不能走回頭路,若國民黨是國會多數,台灣會變成什麼樣,要讓國民黨和對岸決定台灣的前途嗎。一定要讓余天當選,守住台灣民主主權,讓人民在台灣這塊土地當家作主。

陳其邁笑說余天是「被歌壇耽誤的政治家」,他則是「被政治耽誤的歌手」。圖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化身「霜其淋二重唱」一起獻唱五月天樂團的歌。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