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補選在即,國、民兩黨候選人選情打得火熱,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今 (10) 天在新化區舉辦造勢活動,前總統陳水扁也透過影片拉票,他表示不能讓民進黨因為這場立委補選斷氣,要團結支持郭國文。

郭國文造勢活動一開始就播放陳水扁談話的影片,陳水扁在影片表示,台南是民主聖地中的民主聖地,這次立委補選不能有任何閃失,如果淪落國民黨手中,發跡於台南的他和賴清德、黃偉哲就不知如何在地方立足。

陳水扁表示,郭國文的學歷、經歷優秀,且非常完整,作為一個國會民代,絕對夠資格,也絕對不會漏氣。日前賴清德說「民進黨只剩一口氣」,陳水扁說明,賴的意思是,民進黨現在已在ICU中急救,在使用葉克膜,「大家願意看到土生土長的本土政黨民進黨就這樣斷氣嗎?」

陳水扁呼籲,台灣是不是會成為第二個西藏,就看這一次3月16日立委補選。陳指出,國民黨天王級人物若有機會重返執政,絕對會和中國簽與西藏一樣的和平協議。但西藏的歷史經驗告訴我們,這不是人進來、貨出去,而是解放軍進來,「台灣人出走,大家一起死」,呼籲台灣人要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