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孫中山同盟總會國際中山會與支持韓國瑜集氣團族群今(10)日在高雄國軍英雄館舉行「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4周年團結大會」,現場來了超過三百位海峽兩岸挺韓民眾,甫宣布參選總統的王金平也帶送來一對祝賀花圈,國際中山會副總會長常金海在大會結束前帶頭高喊「消滅民進黨」、「國民黨萬歲」,台下則有人喊「中華民國萬歲」附和。一度傳聞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到場,但最後一直未現身,不少韓粉難掩失望之情。

全球孫中山同盟總會國際中山會總會長孫武彥表示,今天是兩岸共同的偉人、世界巨人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4周年,紀念他不是跟他一起走入歷史,而是要請他再光臨人間,也就是精神不死,他的和平統一救中國,高舉和平統一的旗幟,不忘他的遺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也不要忘了他臨終遺言「和平奮鬥救中國」。

今天也是一場感謝「支持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集氣團」族群的春酒,不少統派團體領袖參加,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員莊啟旺也到場致詞表示,目前在大陸和台灣唯一提到的偉人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非常遺憾兩岸目前還是處於競和的狀態,希望大家發揮力量,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進行實質的交流及互諒,共創世界和平及世界經濟體。

他說韓國民黨在高雄市已重返執政,韓國瑜當選大家長,許崑源當選議長,黨提名的議員及里長也幾乎全壘打,都是集氣團的功勞,執政者目前在兩岸製造矛盾,高雄已經翻轉成功,明年的總統大選還有高雄市八席立委一樣也要翻轉過來。

常金海表示,高雄市翻轉了,未來的使命和任務還相當長,除了來自台灣各地,今天也有來自大陸七八個省分的民眾參與,有深圳的、南京的、上海的、湖北的、河南的,共同為歷史見證,只有合作團結起來,才能翻轉整個台灣,「消滅民進黨」、「國民黨萬歲」。

今天的團結紀念大會於上午11時舉行,同一時間韓國瑜正在另一個場合見證江蘇文峰集團與高雄農、漁會簽立合作契約書,大會中途常金海一度宣布將有位神秘嘉賓會到場,全場滿心期望韓國瑜的到來,但或許韓國瑜怕這場大會「統」味太濃,事後又被拿來大做文章,也可能是怕被人誤會這是挺他選總的造勢大會,因此直到下午三點均未到場,不少人失望的神情掛在臉上。

至於孫武彥其人爭議性也頗大,自稱是台灣省社會科學研究院院長,在2015年底突然自爆是孫中山在台的嫡孫,引起媒體和社會各界質疑。孫中山的孫女孫穗芳同時發表聲明,要求提出有力的證物,或做科學的DMA對比,俾便認祖歸宗。但孫武彥卻迴避驗證的檢視。仍掛著「國父嫡孫」的招牌,在大陸各地露面,並公開宣稱代表台灣在野政黨發表認同祖國的決心。

 

孫武彥要全場勿忘孫中山遺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圖:孫家銘/攝

常金海喊話「消滅民進黨」、「國民黨萬歲」。   圖:孫家銘/攝

莊啟旺希望明年總統及高雄市八席立委全部翻轉過來。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