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是西藏抗暴六十週年,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等團體下午從國立台灣博物館出發,繞行台北市街頭,舉辦遊行活動,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與黨公職也現身支持,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已參與民間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的連署,籲各界也一同響應,向世界宣示與受中國迫害的人民站在一起。 

今天下午台北市雖然下著大雨,不過遊行照常舉行,時代力量由主席邱顯智領軍,包括秘書長陳孟秀、副秘書長魯柏君、發言人李兆立、立法委員林昶佐、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林亮君、黃郁芬皆出席響應。 

邱顯智表示,在今天遊行現場看到「達賴喇嘛回西藏」的標語,讓人非常難過。因為中國的迫害,竟然讓許多圖博人有家歸不得。 

對於民間發起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的連署,時代力量已簽署,他也呼籲更多台灣政黨及團體一起響應,共同向世界發出訊息,我們會堅定地與被中國壓迫、屠殺的人民站在一起。 

邱顯智表示,日前為了一則圖博女性自焚的新聞紅了眼眶,他的丈夫還因此被判了死刑,罪名是殺害妻子並焚屍滅證,這根本是國家權力在謀殺人民,他也希望更多人一起關注圖博抗暴,讓所有圖博人回到自由的故鄉。

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已參與民間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的連署,籲各界也一同響應,向世界宣示與受中國迫害的人民站在一起。    圖:時代力量黨部/提供

立法委員林昶佐也現身會場,力挺藏人爭取自由權益。   圖:時代力量黨部/提供

遊行隊伍從台灣博物館出發,繞行繞行台北車站、中華路、昆明街,最後抵達終點站西本願寺。   圖:張良一/攝

310西藏抗暴日60週年遊行,支持者將西藏國旗彩繪在臉上。   圖:張良一/攝

310西藏抗暴日60週年遊行,支持者不畏風雨,高舉西藏國旗隨著隊伍前行。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