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受到鋒面影響,新竹地區連日降雨,導致竹縣峨眉鄉竹49線竹81線出現路基坍方、邊坡土石坍塌災情,由於竹49線3公里處坍塌嚴重、竹81線峨嵋湖大壩南向100公尺處有大量落石掩蓋路面,目前皆僅開放單線通車,民眾若要行經該路段記得要改道。

峨眉鄉湖光村村長林春綺指出,通往峨眉鄉湖光村的鄉道竹49線,今天上午出現嚴重的路基坍方災情,尤其3公里處駁坎旁一整段路面幾乎崩裂坍塌,地基也嚴重被雨水沖蝕,由於擔心此路段行車安全,目前已拉起封鎖線維持單向通行,同時也提醒民眾盡量繞道而行,避免發生危險。

林春綺指出,不只是竹49線有出現災情,另一條也是通往湖光村的鄉道竹81線,峨嵋湖大壩南向100公尺處,也出現大量落石掩蓋路面,目前已請峨眉鄉清潔隊先清除部分土石,並在危險路段先用交通錐封鎖起來,目前先維持受災路段可以單線通行,等到天候好轉後再來施作搶修工程。

林春綺說,這2條鄉道部分路段的邊坡和路基,屬於「岩層」地質敏感地帶,每逢大雨就出現落石、坍塌,即使搶通等下次下雨時又會惡性循環,希望相關單位協助處理,若用路人行經於此,請提高警覺小心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