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宣布投身競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承諾如果他代表國民黨競選重返政權後,將會推動「二次年改」。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0)天也表示,蔡政府所領的年金改革做的太過份,若國民黨重返執政,一定會檢討,但這不叫「二次年改」,而是做合理合宜的調整。

馬英九基金會與長風基金會今日合辦「2019民間能源會議」,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吳敦義都出席開幕儀式。在會議前,吳敦義及朱立倫均接受媒體訪問。

吳敦義批評,年金改革政策讓公教軍警消同仁感到憂慮,而能否在退休後還能享有尊嚴且衣食無缺的退休生活,是國家對於軍公教警消應有的誠意跟保證,同時也是國民黨的目標。如國民黨能在2020年重返執政,一定會做檢討,針對年改政策進行合宜合理的調整。

年改政策也許讓些許族群失去對民進黨的信心,而是否意味著國民黨將意圖搶攻軍公教選票?朱立倫會前受訪時表示,年改不是不能改,但從經濟上來講,改革應該要用「加法」而非「減法」,對於民進黨長期針對特定職業族群,使用減法、違反信賴保護原則的做法,國民黨從頭到尾都反對,年改一定要考慮經濟跟職業公平,未來他也會提出一個具體的政策。

日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如果台南立委補選戰民進黨輸掉了,中國恐怕會更大膽的併吞台灣。朱立倫稱「這就是民進黨最典型的騙騙騙」,認為民進黨的兩大神主牌就是台獨跟反核,一面不斷恐嚇,執政上卻也沒辦法宣布台獨,他呼籲台灣民眾要理性思考,尤其民進黨在三重、台南做了這麼多年的立委,是否有爭取地方建設和需要?他相信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世維、謝龍介一定可以翻轉三重和台南,因爲民眾需要的是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