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10)日南下彰化為立委補選候選人黃振彥輔選時表示,她承認現階段民進黨氣勢顯得相對的弱,但她拜託選民不要放棄對於台灣改革的理想,她強調未來對於彰化的發展與轉型,黃振彥的當選相對的重要,呼籲選民全力支持優秀好人才。

「花媽」陳菊秘書長上午陪同黃振彥在秀水鄉進行車隊掃街拜票,第一站來到三聖宮向主祀神明上香祈福,受到彰化鄉親的熱情迎接,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縣黨部主委邱建富、立委洪宗熠與前秀水鄉長梁禎祥、中執委林益邦及地方黨公職人員等也到場接待,花媽一一跟在場民眾握手並與鄉親們在妙前合照留念,隨後搭上吉普車陪同黃振彥進行車隊掃街拜票,所到之處也受到民眾熱情的歡迎。

花媽說,黃振彥當年競選鹿港鎮長時,她剛好是代理主席,她知道黃振彥在鎮長任內做得很好,從基層做起有足夠的從政經驗與歷練,是民進黨內一位相當優秀的人才,目前彰化仍有許多亟待興革建設事項,比如農地工廠問題,這個議題也受到黃振彥與中央都非常的關心,未來黃振彥如果能順利當選之後,一定可以配合其他立委與蘇貞昌院長慢慢的來加以輔導,使農地工廠在沒有污染的情況下可以慢慢的合法,對於提振台灣經濟有相當的助益。

她說,民進黨在去年選舉挫敗之後,很多人認為中央做得不夠、做得不好,但經過整個黨一再反覆的檢討與反省之後,民進黨已慢慢調整腳步。

黃振彥則強調,他是最接「地氣」的候選人,近20年來勤走基層,深刻瞭解地方的需要,而且鎮長任內有很好政績,在基層也獲得很好的口碑,他有絕對信心贏得這一次的選戰。

陳菊到彰化秀水鄉為黃振彥站台。   黃振彥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