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即將登場,各候選人也在投票前把握機會至各處掃街拜票。今(10)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陪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至佳里市場掃街拜票,賴清德再提「民進黨剩一口氣」說,強調,也因只剩一口氣,因此更要「爭一口氣」。

賴清德陪郭國文至西港市場拜票時表示,「剩一口氣」是他輔選時有感而發,正因民進黨處境艱難,黨內更要團結才能打贏選戰,也因只剩一口氣,更要「爭一口氣」。賴清德今日表示,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總統蔡英文和自己都負起政治責任,但民進黨從未忘記對台灣的責任。

賴清德強調,過去民進黨表現不佳之處,歡迎大家批評、教訓,但民進黨是大家扶起來的政黨,呼籲大家千萬別放棄。

賴清德在臉書也重申,「民進黨去年9合1選舉大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肆無忌憚聲稱台灣未來只有『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選項」,「這場立委補選如果民進黨再輸,中國將更大膽地進逼、併吞,國內其他政黨也將呼應中國的要求,對台灣未來發展極為不利」,強調補選是台灣民主的前哨戰,希望選民一起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