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公司的報導,商業衛星圖像顯示,朝鮮正在首都平壤附近的一處發射場,準備發射導彈或太空火箭或衛星。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才剛表示,如果朝鮮要恢復武器試驗,他會感到很失望。

報導引述美國加州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東亞防止核擴散項目主任路易斯的說法,在他對這些照片進行研究後認為,朝鮮可能準備發射一枚衛星。 路易斯表示,在去年美朝關係開始改善之前,朝鮮一直說他們要發射兩顆衛星。有報導說,金正恩在2017年底還到這裡視察過準備情況。 

美國之音(VOA)台北時間今(9)日晚間最新報導,全國公共廣播公司獨家獲得了美國商業衛星遙感公司(Digital Globe)在上個月22日拍攝到的衛星照片。從這些衛星照片中可以看到,平壤郊區山陰洞(Sanumdong)發射場一帶的活動明顯增加,附近的鐵路上停有火車,並豎起了起重機。

報導指出,朝鮮的第一批洲際彈道導彈就是在山陰洞組裝的。本週早些時候曾有報導稱,朝鮮西海(Sohae)遠程火箭發射場有新的活動跡象。報導提到,金正恩去年曾同意關閉這個發射場。

報導稱,朝鮮自2017年11月以來,還沒有進行任何核試驗和導彈試驗。事實上,川普總統正是以此作為對朝鮮實施嚴厲制裁政策的一個關鍵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