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電車也能看到台灣美食與風景!桃園捷運營運兩週年,特別攜手日本阪神電鐵推出彩繪列車,並於今(9)日在甲子園啟動列車首航儀式,列車上彩繪台灣多樣美食包括珍奶與雞排等,每天將於全長106公里的阪神電鐵支線上往返行駛,從奈良出發姬路為終點。

桃園捷運和阪神電鐵在今年1月21日簽署合作意向書展開跨國合作,今天正式在甲子園舉行彩繪列車首航儀式,桃捷總經理蒲鶴章代表出席,蒲鶴章說,看著彩繪列車進站心中無比感動,比想像中更美麗美好,這台彩繪列車要將台灣和桃園特有的文化、美食和景點傳遞給日本旅客。

彩繪列車的主視覺響應桃園市為台灣客家第一庄,就以客家花布元素為主體,列車外觀則依台灣、桃園的特色做不同主題設計,包括台灣文化車廂以特殊的民間信仰,太子爺、神轎、天燈做代表,台灣美食車廂則是以湯包、芒果冰、雞排、珍奶等非吃不可的台灣小吃串起,桃園美食車廂以水蜜桃、大溪豆乾、花生糖和客家菜包上榜,桃園景點車廂則是以桃園國際機場、石門水庫、大溪老街等交錯出桃園之美。

車廂內地板設計也別出心裁,以台灣古厝磚瓦為主軸,搭配充滿懷舊回憶的跳房子遊戲,手拉環則以色彩繽紛的熱氣球,寫上「遇見幸福夢想升空」,祝福所有搭車的旅客都能美夢成真,車廂內橫幅海報則以野柳女王頭、三義龍騰斷橋、澎湖及日月潭等台灣著名代表景點,更吸引旅客藉由搭乘阪神電鐵,體驗台灣魅力。

獨一無二的桃捷彩繪列車將持續運行一年為台灣宣傳,桃園捷運公司指出,桃捷也同步於阪神電鐵的甲子園車站、梅田站、神戶站刊登月台廣告及燈箱廣告,這3個車站是阪神電鐵的重點車站,每天有32萬人次進出,相信能提升桃園捷運的國際知名度。

 

 

阪神電鐵今天於甲子園站舉行桃捷彩繪列車啟動儀式,桃捷公司總經理蒲鶴章(右三)代表出席。   圖:桃園捷運/提供

阪神電鐵今天於甲子園站舉行桃捷彩繪列車啟動儀式,車廂拉環為熱氣球造型。   圖:桃園捷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