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登島即賞鯨豚行前注意事項影片 影: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龜山島已經於3月正式開島!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9)日在烏石港遊客中心首映「龜山島登島及賞鯨豚行前注意事項」宣導影片

龜山島近年來每年約有12萬人次的遊客前往賞鯨豚及登島旅遊,為落實龜山島永續旅遊,東北角風管處每年在3月開島前,即陸續辦理船家業者、漁會單位及導覽解說員CPR AED急救、導覽解說及龜山島淨灘等活動及講座訓練,加強第一線服務人員旅遊安全及龜山島生態保育知識。

現在更製作安全宣導影片,短短3分鐘的影片,除了宣導遊客如何正確穿著救身衣、發現鯨豚時互動須知及登島前上下船隻潮差注意事項外,也透過影片讓遊客了解旅遊安全訊息及鯨豚保育概念,未來影片除在烏石港遊客中心固定播映外,也同步發送各賞鯨豚船家及龜山島遊客中心共同宣導。

東北角風管處長陳美秀表示,這次製作的安全宣導影片,除了宣導龜山島旅遊注意事項,還有海豚群聚悠遊的畫面,增添遊客出發前的期待感,希望遊客能夠輕鬆欣賞,安全漫遊龜山島、賞鯨豚。

龜山島近年來每年約有12萬人次的遊客前往賞鯨豚及登島旅遊。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