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投票日進入倒數階段,在選前的黃金周末,候選人都加緊腳步,民進黨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今日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的陪同下,到重新橋下跳蚤市場拜票,受訪時被問道「對手鄭世維擔心他在最後階段會出奧步」,余天氣憤地說:我還擔心他奧步!他批評我可以,但不要批評我老婆、我的家人,我跟我老婆四、五十年到現在都還沒離婚過,他自己當議員時,他都可以拋棄自己的糟糠之妻,然後跟自己的助手 。

余天提到,之前曾跟鄭世維說過,這場選戰可不可以和平的、光明正大地這樣打,結果反被批評,他呼籲,不要每次打選戰都打成這樣,互相攻擊。

而被媒體告知這次鄭世維的選舉公報上印有侯友宜與韓國瑜的照片,余天反酸,這我就搞不清楚了,不知道是侯友宜在選還是韓國瑜在選?而且他這是正式的喔!他到底有沒有問過他們的肖像權?

對於日前余天曾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要資源,今日林佳龍特意前來陪同掃街,余天也向媒體們透露,原本10號晚會及選前之夜的晚會都要自己來辦,現在則都改為由中央來處理。

媒體們還問到,此次補選民進黨如果落敗,將攸關到2020大選,會讓蔡總統連任之路雪上加霜,余天則回應「這本來就是這樣啊!」補選都輸掉一定會影響,他也誠懇的向選民喊話,拜託各位親朋好友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民進黨每個人都已經有在反省,再給一個機會一定會改過自新。

林佳龍指出,現在民進黨的處境是比較艱難,「在去年的地方選舉上我就是被教訓的主要受害者,但現在台中市民都很疼惜我,覺得當時投票現在有些後悔」,而這個民主政治,教訓一下就好,對民主政治來說政黨政治不能侵向一邊,那民進黨畢竟是跟台灣人一路走來追求民主自由的本土政黨,有時候教訓一下但還是要秀秀,自己的小孩嘛! 

林佳龍也表示,余天的支持者是超越黨派,他在社會上的形象就是有情有義,他的發言是就事論事,為演藝界、為基層民眾發聲,而在民進黨艱難的時候臨危受命,像這樣的情義相挺,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希望民眾可以用選票給予溫暖。

林佳龍最後也向民眾呼籲,這次選情比較冷將會影響到余天的勝敗,不要像他一樣,選完網路聲量才增高、人氣變旺,「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民進黨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右)今日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左)前往重新橋下跳蚤市場拜票。   圖:由余天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