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年輕主力「球哥」Lonzo Ball今年初扭傷左腳踝,本預計3月復出,但湖人主帥Luke Walton透露,球哥傷勢嚴重本季很有可能已經報銷了,加上湖人對於進入季後賽幾乎已無望,沒有必要勉強復出。

Walton表示,「本賽季他有可能會出戰,但也很有可能不會。就目前的狀況來說,Ball看起來並不像是能夠上場的球員,所以我們不會在討論他能復出的時間,他距離復出還很遠。」

Ball是在1月20日出戰火箭的比賽中扭傷左腳踝,核磁共振檢查顯示為左腳三級扭傷,預計休養4到6周,原先預估3月回歸。

Walton透露,Ball在受傷之後都還未進行籃球相關訓練,僅在水下進行跑步訓練以及反重力跑步機訓練,明天Ball將接受醫生重新評估。

湖人近期苦吞4連敗,目前勝率跌出5成,已30勝35負暫居西區第11名,接下來相當可能開始限制主將「詹皇」LeBron James的上場時間,所以實在沒必要讓Ball趕著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