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花季今(9)日正式登場,預計吸引許多賞櫻人潮,為了讓交通不打結,嘉義縣警察局交通隊針對前往阿里山的台18線阿里山公路將實施交通管制。

嘉義縣警局交通隊指出,管制對象包含自行開車上山的遊客以及團客遊覽車,目前台18線29K牛埔仔,有預約的團客遊覧車購票放行,沒有預約的團客遊覽車管制上山,中午過後才放行;自行開車的民眾可於台18線61K八八新舍停放小客車,由客運接駁上山;台18線65.3K湖底段管制無通行證小客車上山,也是中午後放行。

另外,交通隊提到,今天早上8時許65.1K路樹倒臥受阻,9時許單線雙向通行,10時全部排除,恢復雙線雙向通行,其餘路段暢通。

每逢初春,滿山遍野的櫻花在阿里山區,形成一片壯觀的花海,讓阿里山春天的櫻花季成為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賞花盛事,此次阿里山櫻花季時間為3月9日至4月10日,主要的花種包括山櫻花、吉野櫻與八重櫻等花種。

目前台18線29K牛埔仔預約團客遊覧車購票放行,沒有預約的團客遊覽車管制上山,中午過後才放行。   圖:嘉義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今早8時許65.1K路樹倒臥受阻,9時許單線雙向通行,10時全部排除,恢復雙線雙向通行。   圖:嘉義縣警局交通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