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受鋒面影響,全台都有降雨,原先根據行政院環保署預測,今天因為受到降雨洗除作用,全台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但因高屏地區今天降雨情況不明顯,又處於下風處風速偏弱,導致空品不佳。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上午11時資料顯示,共有2站達到「紅害」等級,另有16站達到「橘警」等級。

環保署指出,台南因為位於南北氣流輻合區域,風速較弱,污染累積達橘警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風速偏弱且降雨情況較不明顯,易使污染累積為「橘警」等級,局部地區將紅害等級,中午後南風增強及鋒面雨帶移入可稍有改善。

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11時資料顯示,達到紅害等級的測站包括橋頭、復興;達到橘警等級的測站則包括新營、善化、安南、台南、美濃、屏東、鳳山、大寮、林園、潮州、仁武、楠梓、左營、前金、前鎮、小港等16測站。

環保署提醒,空污達到對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