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2) 月23日舉辦的「雙北論壇」,新北市長侯友宜因腰傷未出席,他決定本 (3) 月11日拜訪台北市政府,會面市長柯文哲,並延續上次論壇的議題,繼續針對雙北的交通、環保、教育交換彼此意見。柯文哲今 (9) 天也表示,侯友宜實在太客氣了,一直想來拜訪。柯也說,11日的會議主要應該是淡北快速道路要定案,北市府願意幫忙出一些經費。

上月的雙北論壇,侯友宜因傷不克出席,因此改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與柯文哲共同主持。當時柯文哲指出,目前雙北合作還有35個案子正在推動當中,包括捷運路網擴建、民生安全用水等。論壇中也新增了合作項目,如籌辦智慧城市產業發展論壇,以及為了因應天然災害發生,雙北將推展大量傷患通報及後續機制合作案,另外交通部分也要討論捷運環狀線未來營運事宜。

11日柯侯會即將展開,外界矚目這次會議會談些甚麼?柯文哲則表示,該談的事情幕僚會議其實都談的差不多了,包括很多主要交通建設。柯笑說「其實侯友宜就是客氣,該談的都已經談完了」。不過柯文哲也補充,11日的會議主要是淡北快速道路要定案,指出北市府願意幫忙出一些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