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泡湯!中央氣象局今(9)日指出,今天雖然各地高溫可達21℃以上,不過全台仍有雨,而明天起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持續下雨外,北部、東北部天氣將轉冷,下周二清晨北部最低溫將下探12℃,民眾應注意保暖。

氣象局說,今天中部以北、宜花高溫約21至24℃,南部、台東約25至28℃,受到鋒面影響,全台都是溼答答的天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大雨發生的機率,目前9時30分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等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提到,明天鋒面通過全台持續有陣雨,中部以北與東北部將有大雨發生的可能,同時大陸冷氣團也將在明天南下,北部、東北部天氣轉冷,白天高溫僅剩18℃,預估水氣將會在下週一起減少,不過冷空氣仍持續影響,到下周二清晨北部低溫將下探13℃,沿海空曠地區更將下探12℃,中部約16℃,南部、花東則為17至19℃。

氣象局預測,冷空氣將在下周二白天起減弱,各地氣溫又可回到20℃以上,好天氣將持續至下周三,下周四、五將有鋒面影響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