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是婦女節,人稱「鐵漢」的新北市侯友宜,出席市府的「女力飛揚-新北女人生活節」行前記者會,宣傳明天將於府中商圈登場的系列活動,當場也為10位女性局處長製作甜點,感謝她們為市政辛勤擘劃,肯定女性在職場的傑出表現與貢獻。

侯友宜表示,婦女長期扮演穩定支撐社會的力量,國際婦女節更是源自於女性的勇氣與冒險,近年隨著兩性平權受到重視,「女力」崛起也為社會帶來更多動力與不同的面貌,市府明天特地在府中商圈舉辦「女力飛揚-新北女人生活節」,藉由串聯商圈美食、美容服務等優質店家,推出寵愛女性的一系列活動。

侯友宜除表示,多年來家裡除了他一個男性,其他都是女人,最多曾有 7個女人,還打趣說:「女人生活節就是要讓男力當苦力,讓女生能輕鬆過生活。」新北市各領域都能看見「女力」展現,例如市府團隊就有10位女性局處首長,佔比近3分之1,她們表現極為亮麗,而各局處對於女性就業、創業、平權、福利及關懷的推動更是不餘遺力,像經發局去年針對協助女性創業辦理過多場系列講座,就是希望能幫助女性勇於創業、實踐自我理想。

經發局表示,新北女人生活節活動參展商家如「亞洛美精靈國度」、「寶桂的店」等都是由優秀女性企業家所創立經營的,隨著女性收入及自主意識提升,女性族群逐漸成為消費市場主導力量,為新北市撐起半邊天,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為商圈開發潛力無限的女性商機。

明天下午2時在板橋區府中商圈 (重慶路交中山路一段至館前東路間)舉辦封街活動,特別準備夢幻甜點與高級面膜等限量早鳥禮500份,現場消費滿300元還贈送限量1,500份的當日指定店家消費50元現金抵用券,晚間「星空系野餐電影院」則播映入圍奧斯卡7項大獎的人氣強片「一個巨星的誕生」,還安排峇里島雙人行機票抽獎。

現場也嚴選店家組成風格市集,蒐羅美食部落客狂推的網路人氣甜點名店、女生最愛的香氛與飾品DIY,歡迎民眾參與這場特地為女性朋友打造的盛會。

「鐵漢」形象鮮明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記者會為10位女性局處長製作甜點。    圖:王峻昌/攝

「女力飛揚-新北女人生活節」明天下午2時在板橋區府中商圈登場,現場有許多好康,還有網路人氣甜點名店、香氛與飾品DIY。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