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民進黨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參選人余天上午和黨籍立委劉世芳、陳亭妃現身公益剪髮活動,幫婆婆媽媽們塗指甲油、剪髮、按摩。對於對手鄭世維昨天說擔心民進黨最後會出奧步,余天回應他又老又窮,還能出什麼奧步?「 我才怕他出奧步哩!」 

距離選舉投票日剩不到十天,余天勤走基層與選民互動,今天的公益活動他不但親自幫選民服務塗指甲油,還拿起剪刀擔任美髮師,民眾一聽到是余天要幫自己剪頭髮,還直呼「嚇死了」,場面逗趣。 

立委劉世芳和陳亭妃今天也一同幫余天站台,兩人異口同聲說余天是溫柔體貼的男人,余自己也分享他和和太太李亞萍的40多年來的相處之道,「有時候她在嘮叨,我就裝作沒聽到,就不會出事情」。 

談到5日總統蔡英文突然現身總部,余天說,那天總統來也沒通知,每個人都嚇一跳,蔡總統關心他的選情,他也向總統表達希望中央黨部提供支援,總統也當場應允,隔沒幾天中央黨部的支援人員就進駐總部幫忙。 

倒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受訪呼籲選民把票投給鄭世維,余天笑說「那他不夠朋友」,余說他和侯兩人很熟,是什麼話都能講的朋友,還爆料「之前選市長時,我還問他(侯)要不要選,他還說不會,結果還是跳出來。」 

對手鄭世維昨天在國民黨團結大會上向選民喊話表示,民進黨已經撒下資源,擔心綠營最後會出奥步,請民眾幫忙抓鬼。對此,余天回應「我比較怕他出奧步哩」,他說老婆李亞萍之前就說他又老又窮,「還能出什麼奧步呢?我才怕他出奧步哩!」他之前就跟鄭世維說過,選舉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不管最後誰勝選,他都會為三重努力。

余天化身美髮師幫民眾剪髮,只見余天剪刀、梳子頻打架卡住,等待剪髮的民眾一臉緊張貌,現場笑聲不斷。   圖:余天競選總部/提供

余天說祝福全天下的女神們,心情要愉快,不要想太多,老公不會怎麼樣,38婦女節都快快樂樂。   圖:余天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