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燈塔海天一色美景的民眾有福囉!交通部航港局目前正在三貂角燈塔及高雄燈塔試辦影像直播,使民眾隨時都能上網欣賞燈塔之美,也可親自前往燈塔現場與直播觀眾進行互動,航港局更在今年2月於三貂角燈塔增設了多媒體導覽系統,以互動設施向民眾介紹燈塔歷史文物,使燈塔觀光樂趣增色不少。

航港局表示,為了維護燈塔園區的安全,燈塔周遭均設有監錄設備,方便隨時掌握現場狀況,另一方面,位在海景第一排的燈塔,坐擁無敵美景,為進一步推動燈塔觀光,航港局不藏私地將監錄畫面上傳直播平台,只要前往交通部航港局官網頁面,點選「燈塔影像直播」,就可以看到此2座燈塔的美麗景色,使民眾無論何時何地都能一覽燈塔的絕美晨曦與暮靄低垂等景致。現場到訪的遊客亦可以在鏡頭前展現自我,即興演出直播,或是呼叫遠在千里的親朋好友到直播平台上與現場互動,為燈塔園區增添更多樂趣。

此外,為了增加燈塔旅遊樂趣,走訪三貂角燈塔時,不妨前往燈塔展示室,除了展出燈塔文物外,今年2月更增設了多媒體導覽系統,可以透過互動設施瀏覽燈塔歷史、經典影音圖像集錦等,更加瞭解燈塔歷史,還能製作「數位留影明信片」寄到指定信箱,留下珍貴的旅遊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