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7日表示,韓國瑜市長透過管道表達希望可以到馬會交流,但是,剛好馬會在廣州有大型賽馬活動,所有高層人員都不在香港,「很遺憾無法安排接待韓國瑜啦」。

高雄市長韓國瑜已正式宣佈將於22日到28日出訪港、澳、深圳及廈門,由於先前韓市府多次遭香港馬會發表聲明,否認馬會成員或代表,曾經接觸與拜會韓市府,因此,這次韓國瑜在港澳是否有拜會馬會的行程,連香港媒體也很關注。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7日網路即時報導,刻正在北京出席兩會的譚志源向媒體證實, 韓國瑜市長透過管道表達希望可以到馬會交流,但是,因為韓國瑜提出的日期是3月22、23日,剛好這兩天馬會所有高層都在廣州,所以很遺憾無法安排接待。

譚志源出任馬會要職之前,曾任港府官員30年,目前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因此,也是在北京的兩會期間,回應媒體有關是否接待韓國瑜的問題。

雖然是香港媒體的網路即時報導,台灣網路社群PTT跟著有署名「95至尊」的網友,根據這則新聞在爆卦貼出「香港賽馬會不能接待韓國瑜,因為....」文章,並且嘲諷表示,「香港賽馬會先跟媒體說:我們全部不在家,不是不接待你哦!」

這則貼文隨即吸引許多鄉民推爆,不少網友嘲諷韓粉、親韓媒體以及韓國瑜的可能回應,包括「依據sop 接下來該怪到蔡英文打壓了」、「韓天台:蔡政府打壓中國香港」、「明天新聞稿:蔡政府打壓,韓神無緣香港馬會」、「韓粉:一定是蔡政府打壓」、「不澄清的話,肯定藍媒 名嘴罵蔡打壓陰謀論,韓粉群體氣憤」、「韓粉:要奉勸民進黨不要耍小手段囉」。

也有網友認為香港馬會是因為看到馬來西亞的前車之鑑指出,「可能怕被韓導婊吧,畢竟在大馬有例可尋」、「先發新聞稿,免得被婊」、「哈哈哈,馬會可能很度爛韓」、「唉呦, 先打針,免得被說態度怠慢不接待」、「馬會:先跟大家講了,我們不在家,免得有人又說跟我約好」。

香港《蘋果日報》7日網路即時報導,香港馬會證實高雄市長韓國瑜透過管道希望拜會,但碰上馬會在廣州有大型賽馬活動,無法安排交待。   圖:網路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