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累了嗎?他與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共同參加白宮一場會議時,川普稱呼庫克為「提姆蘋果」(Tim Apple),這不是川普首次口誤叫錯他人姓名,立即被各界大肆嘲諷。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美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委員會6日在白宮國宴廳(State Dining Room)舉行會議,討論科技在教育中的重要性,蘋果執行長庫克被安排坐在川普旁邊,面前擺著一張寫著「提姆庫克」的名牌,但川普一開口就說「我們非常感謝,提姆蘋果」,讓現場瞬間超尷尬。

這不是川普第一次搞錯企業執行長的姓名。去年3月,川普叫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執行長瑪麗蓮休森(Marillyn Hewson)的姓氏,竟稱呼她為瑪麗蓮洛克希德(Marillyn Lockheed);他也曾把美國國安顧問約翰波頓(John Bolton)叫成麥克波頓(Mike Bolton);今年1月又口誤稱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為「史提夫」(Steve)。

許多網友搞KUSO嘲諷川普口誤,把各大企業與執行長名字做結合,例如「比爾微軟」(Bill Microsoft)、「傑夫亞馬遜」 (Jeff Amazon)、「馬克臉書」(Mark Facebook),還有網友修圖稱呼川普是「柑橘總統」(President Orange),嘲諷他略為橘色的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