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外交,基隆市長林右昌明天(8日)也將赴美11天,進行城市交流,行程除了慰問僑胞及發表演說外,也將參訪知名大型企業,作為未來基隆產業規劃參考。

明天林右昌將率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出訪美國,先到紐約法拉盛台灣會館與僑界座談,以及談論對台灣政局的發展,再到費城、華盛頓、基隆姐妹市鹽湖城參訪,並到華府拜會國會議員、國務院與白宮等資深官員,林右昌透露,將在美國企業研究所(AEI)、2049計畫研究所等進行閉門會議,與美方交換台灣國防安全、大陸可能的侵台行動等意見,而在鹽湖城則會參訪Google、微軟等大企業,與台灣科學家互動,作為未來基隆產業規劃的參考。

林右昌今天特地和來自鹽湖城的YouTuber網紅小貝(Logan D Beck)進行直播,小貝和林介紹與基隆市締結姐妹市40年的鹽湖城,直播背景則是基隆東岸商場的餐廳,海景一覽無遺,同時也邀請小貝擔任基隆的代言人,讓兩市情誼更加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