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G》的《爐石戰記》46強小組賽今(7)日正式開打,不過第一天就出了大大小小的包,除了有2位選手臨時因簽證未過無法參賽外,選手牌組更是拖到今天凌晨0點整才公布,今天就要出賽的選手可說是幾乎沒有準備時間;而公布牌組的圖片也是問題滿滿,雖然繳交牌組的圖片是由選手提供,但公告中的圖片有的缺少卡牌張數、有的模糊難辨,明顯不符合規定,讓人困惑官方對於《爐石戰記》比賽的嚴謹度與品質,是否真有到達其宣稱的「頂級賽事」規模。

由阿里體育舉辦,在中國重慶舉辦的《WESG》2018年全球總決賽今天正式開始,《爐石戰記》今日也將舉辦48強小組賽,48位選手分為8個小組競爭16強的晉級資格,不過官方在今天凌晨3點的公告中才匆匆指出,原定將在C組出賽的土耳其選手Fujitora與H組的哈薩克選手Cagey因簽證問題無法出賽,也未公布該國代表替補選手,讓這個號稱代表各國參賽的頂級賽事頓時少了兩個國家的代表。

本次《爐石戰記》仍採用4 Ban 1的征服制賽制,因此官方通常會提前數日要求選手繳交出賽牌組並提前公布,讓選手有時間可以準備對手的牌組;但即使在選手名單早已確定超過1整個月的情況下,WESG官方依然直到今天凌晨0點整才公布牌組。

 

而公布牌組的圖片也可說是紕漏百出,有的選手繳牌圖片中缺少卡牌張數,有的選手由於使用手機翻拍螢幕讓畫面模糊難辨,因此波蘭選手A83650就直接在推特上抱怨:「都看不清楚牧師牌組有幾張牌了,這怎麼會是官方牌組圖?」他並貼出Moyan與山下智久的牌組圖抱怨。推文也有人回應,表示這應該是官方處理不夠嚴謹的原因,可能官方就收到選手給的這些照片,然後就直接放上公告了。

在WESG官方公告中都定位WESG為一場全球電競饗宴,其冠軍獎金更高達10萬美元(約309萬元新台幣),但官方對於許多細節都顯得不夠謹慎小心,也讓人質疑這場比賽的嚴謹度與品質究竟能否對得起它所宣稱的「頂級賽事」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