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7)日開始的《大師資格賽》可說是變成了「雷克薩戰記」,絕大部分選手選用了熱門的獵人職業進行比賽,第1場資格賽中8強更是出現了7位獵人選手,該如何對抗獵人成為所有選手的一大課題。於此同時,薩滿可說是被遺忘的職業,第1場資格賽完全沒有選手使用薩滿,在另外4場已完賽的資格賽中,薩滿的勝率也偏低,在這5場資格賽中更是沒有任何一位選手使用薩滿進入8強。

大師系列賽第一階段賽事「大師資格賽」今天開打。
獵人、術士、牧師是選手最常選擇職業的前三名。

爐石戰記》大師資格賽今天正式開打,做為新年度的標準賽制,爭奪唯一1席晉級「大師巡迴賽」資格的機會,每場報名人數都突破上限,選手參賽意願可說是相當高昂。而新賽制中最引人注目的新「專精制」賽制也讓比賽產生了不一樣的變化,由於現在Meta中獵人相當熱門,因此許多選手也選擇使用獵人參賽,5場資格賽報名人數中獵人職業的選用率都在30%~35%之間,勝率也相當不錯,5場資格賽的職業勝率都高於50%。

獵人職業中最熱門的牌組當非中速野獸獵莫屬,第1場資格賽的8強選手名單中更是出現有6個選手使用中速野獸獵、1名使用死聲獵、只有1名選手使用長城牧的奇觀。

薩滿不只是勝率墊底,第1場資格賽直接沒人要玩。

而術士與牧師則是選手們第二梯次的選項,兩職業的報名人數大約都是15%左右,不過勝率上普遍未過50%,只有牧師在第5場資格賽中取得54%勝率的成績。至於最不受歡迎的冷門職業絕對非薩滿莫屬了,在5場資格賽中薩滿進行最多的1場資格賽也只進行過25場對局,勝率在全5場資格賽中也全數墊底,更慘烈的是,第1場資格賽完全沒有選手使用薩滿進行比賽,堪稱當今版本最悲情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