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K聯盟》昨(5)日舉辦選秀會,共有75位選手被選進聯盟,將參加4月開的《NBA 2K聯盟》賽季。其中「Chiquitae126」在第4輪第56順位被勇士電競隊(Warriors Gaming Squad)選中,正式成為2K聯盟史上第1位女性隊員。

在去年舉辦第一屆賽事並收到相當不錯回饋的《NBA 2K聯盟》,在昨日舉辦的第二屆《NBA 2K聯盟》選秀會中,共有198名選手報名選秀會,最終共有75位選手被選進21隊中,每隊可以擁有6名成員。由於今年規定第一屆參賽隊伍只能保留原有的2名成員,因此本屆選秀會對隊伍組成相當重要。

爵士隊選中狀元「Ria」。

除了被爵士隊選為狀元的「Ria」、勇士隊的榜眼「Gradient」、國王隊的「Bp」外,勇士隊還做出了相當驚人的選擇:他們選擇在第四輪第56順位中選擇聯盟史上第一位女性隊員「Chiquitae126」,讓她成為隊伍中的最後一塊拼圖。

 

Chiquitae126表示:「我感覺太開心了,不論隊伍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現年30歲的Chiquitae126本名為Chiquita Evans,曾經是一位大學以及半職業籃球員,遊戲中主要擅長使用控球前鋒,在成為職業電競選手前曾在健身房從事教練工作。Chiquitae126表示:「我曾遭受過性別刻版印象的攻擊,我曾被說我應該回去廚房,『2K可不是給女人玩的』。我曾被這樣說過,絕對有。

NBA勇士隊教練Steve Kerr也對Chiquitae126的入選感到高興:「我覺得她充滿熱情、她激勵人心並且突破了一道障礙,這很酷。」Chiquitae126的偶像Kevin Durant也表示:「電競現在已經變成一件大事了,更多人在享受遊戲的同時,還可能有機會變成職業選手,並為他們賺點錢……我覺得這很酷。」

《NBA 2K聯盟》將在4月開打。   圖:翻攝自 nba2kleague推特